新干黎山林场护林员刘建平:巡林37年行走14万公里
刘建平拿出那本蜡黄的巡山日记,给笔者讲述了一个他蹲守14天,将盗伐者绳之于法的故事。晚上10时,刘建平发现有偷盗者出现,他赶紧通知同事一起打着手电筒在路上......

原标题:巡林37年行走14万公里 听听新干黎山林场护林员刘建平的护林故事

刘建平趁休息时喝水解渴

刘建平趁休息时喝水解渴

10月4日早上7时,新干黎山林场云峰分场55岁的护林员刘建平像往常一样换上护林员的迷彩服,在腰间跨上柴刀和老水壶,戴上专用草帽,开始了一天的巡山护林。正值中秋团圆节,妻子希望刘建平可以在家团圆。面对妻子的期望,刘建平只说了一句:“我是一名护林员,巡山护林是我的职责。”当日,笔者走进云峰分场,了解刘建平与森林的故事。

18岁投身林业

刘建平的父亲也是位护林员。小时候,刘建平就经常跟着父亲一起巡山。那时,父亲常给他介绍各种树种和一些巡山护林方面的知识,这让刘建平对森林有了不一样的感情。

1979年,18岁的刘建平正值青春年华,阳刚有朝气,干起活来比谁都要勤快利索。那一年,其父亲退休,刘建平选择接过父亲的班。“我从小接触林业,我喜欢森林里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我愿意成为一名护林员,守护这片美丽的森林。”在别人看来护林工作又累又乏味,但对于当年的选择,刘建平从没有后悔过。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