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民警万方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称号
近日,“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京举行,吉州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万方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的荣誉称号。20年的刑......

原标题:热血铸剑 丹心卫民 吉州民警万方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称号

万方(右一)指导视频员开展视频追踪

万方(右一)指导视频员开展视频追踪

近日,“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揭晓仪式在京举行,吉州公安分局刑事警察大队副大队长万方荣获全国公安优秀刑警的荣誉称号。一位从警23年,在刑侦岗位奋战20年的老刑警,到底有着怎样的警察本色?近日,记者采访到了万方,了解他获得荣誉背后的故事。

破案专家 纷繁复杂线索中找到突破口

今年3月,万方仅凭一条互联网信息、一条通话记录、一张卡口照片、一张就诊报告等信息,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抓获了全国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中的网上重点逃犯6名。此前,由于万方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与精准研判,2011年的“清网行动”中,吉州公安分局清网率突破90%,位列全省前茅,荣立集体二等功,万方个人荣立三等功。

在同事眼中,万方是一位智慧型的破案专家,他总能在案件纷繁复杂的线索中准确地找到最关键的突破口。在犯罪形式纷繁复杂、信息科技迅猛发展的形势下,万方深知,数据破案、科技破案是必然趋势。20年的刑警生涯,万方积极融入侦查模式科技演变进程。通过不断完善自身的传统侦查手段,不断地实战运用,他成功地将传统的侦查模式和现代科技的运用完美结合,在刑事侦查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勇于创新 城区侵财性案件大幅下降

为顺应公安发展的新要求,万方从本地实际出发,大胆提出在刑警大队成立视频侦查中队。2013年8月,吉州公安分局在我市县级公安机关率先成立视频侦查专业队,视频侦查作为该局刑事侦查工作的一项特色亮点项目,成效显著。

今年3月,视频中队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210工程”先进集体并记嘉奖一次。视频侦查工作从最初的“摸石过河”到现在的“变稳平衡”,成为我市公安机关具有自身特色的工作模式,刑警大队打击破案的节奏明显加快,视频破案线索显著增加,也因此破获了一批有影响的案件。

“即使案子破了,群众损失没有挽回,任务只算完成了一半。”万方常和队友们如此说。两年多来,万方共为受害群众追回被盗抢、被骗价值200余万元的财物,他也因此在2015年被评为吉州区“十大亲民警察”。

近年来,在万方和同事的努力下,市中心城区侵财性案件发案较大幅度下降,社会治安状况良好,民众的安全满意度大幅提高。

个人简介:

万方,男、44岁。从警23年以来,多次获“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2012、2016年分别荣立个人三等功,近四年连续被评为该局“全局侦破能手”,并入选全市刑侦专家库。

林少俊、记者任洪广  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