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 到2020年实现“四好”总目标
为此,我市将规范管理,严格标准,新改建农村公路除特殊路段外要求满足等级公路技术标准,全面建好农村公路;协调联运,注重效益,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

中国吉安 网讯(记者谢炳华)农村公路是保障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基本条件,是农业和农村发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支撑。10月12日,记者获悉,为切实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协调可持续发展,我市出台《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的总目标。

据了解,目前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95万公里,100%乡镇和行政村、25户以上自然村实现了通油(水泥)路。农村公路的快速发展和路网状况的显著改善,为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基础保障。与此同时,全市农村公路依然存在着基础不牢固、技术等级低等问题,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还有差距。为此,我市将规范管理,严格标准,新改建农村公路除特殊路段外要求满足等级公路技术标准,全面建好农村公路;完善体制,分级负责,加强农村公路法治建设和保护,全面管好农村公路;专群结合,有路必养,到2020年,养护经费全部纳入财政预算,并建立稳定的增长机制,基本满足养护需求,全面养好农村公路;协调联运,注重效益,到2020年,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100%,推进农村客运公交化,全面运营好农村公路。

据悉,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是 “十三五”农村公路工作的核心任务。为做好此项工作,市政府将成立“四好农村路”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并把“四好农村路”建设纳入县(市、区)和乡(镇)科学发展综合考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