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安义工何宏:“志愿服务没有高低贵贱之分”
2017-10-12 10: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何宏(左一)为孩子们打饭

何宏(左一)为孩子们打饭

本报讯  首席记者贺晓梅报道:一次河北支教,所收获的远远超于自己的想象。“这次支教,我被分在了炊事组”,10月10日,谈及国庆期间的支教经历,吉安义工爱心支教队的何宏表示“收获很多”,“每当打饭时听到孩子和志愿者的一句谢谢,所有的疲惫都烟消云散。真的,志愿服务岗位没有高低贵贱之分,每个岗位都很重要”。

河北省保定市涞水县其中口小学,是何宏此行的目的地。“吉安一共去了2个人,另外一个志愿者叫彭丽”,据何宏介绍,这次支教活动由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传德儿童关爱中心主办,“有来自全国的70多名志愿者参与”。在9月30日至10月3日这几天的时间里,何宏和他的伙伴们为孩子们带去了一段特别的回忆。“学校里的很多孩子是留守儿童,传德儿童关爱中心在该校已连续开展了长达8年的支教活动”,何宏说,8年里,志愿者除带给孩子各种艺术、体育、科普等课程外,还带去了很多文体及学习用品甚至营养午餐。多年的坚持,不仅让这所偏远的农村小学有了很大的改变,也让志愿者在付出中收获成长,“志愿者各有分工,这次我分在了炊事组,因为有300多人需要吃饭,我们需要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保质保量的供应,这离不开组长和主厨的领导能力”。

千里迢迢跑去支教,只为给孩子们做上几顿热饭,这趟远行真的值吗?面对这样的疑问,何宏笑着说:“做公益,任何岗位都一样,都是为了孩子。主要还是去学习,将来想在吉安开展类似活动”。

责任编辑:龙翔明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