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井冈蜜柚”代言
我为"井冈蜜柚"代言拍摄现场 当您从泰井高速来井冈山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型“井冈红旗”雕塑。高高飘扬的红旗中间镶嵌五角星、镰刀锤子和“井冈山”......

12

我为"井冈蜜柚"代言拍摄现场      当您从泰井高速来井冈山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型“井冈红旗”雕塑。高高飘扬的红旗中间镶嵌五角星、镰刀锤子和“井冈山”三字,熠熠生辉,光彩夺目。

即将在12月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前播放的介绍江西“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的农产品宣传片中,就有这样一个“井冈红旗”雕塑的画面,站在“井冈红旗”前有一个笑容甜美的小红军双手捧着“井冈蜜柚”送给您!然后在她身后是一群农民捧着“井冈蜜柚”送给您!

这个小红军就是我,井冈山斗争时期湘赣边界第一届特委常委谢桂标的第四代红色传人,年龄最小的井冈山精神宣传员———余梓洋。下面我就分享一下我为“井冈蜜柚”代言的故事吧!

8月25日,我和爸妈一起去乐平看望八十多岁的奶奶。刚进入乐平市区,妈妈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中央电视台到井冈山拍摄宣传片,要我明天上午参加在“井冈红旗”雕塑前的拍摄,我一听当场就失控了,嚎啕大哭。

到了奶奶家,我还在难过,奶奶把我搂在怀里,说道:“井冈山精神的宣传员可不许流眼泪哟!”

与奶奶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我还没有听够她的唠叨,又开始了五百多公里的旅程。在高速公路上,我和妈妈说着井冈蜜柚的有关故事,一时诗兴大发,要创作一首山歌,于是,一句接着一句,“当年星火起井冈,今日脱贫红旗扬;农户笑成山核桃,喜看蜜柚满山岗。”成啦。

8月26日,火辣辣的太阳高高地悬在头顶,气温高达38℃!天上一点云彩儿都没有,瓦蓝瓦蓝的,地上一丝风儿也没有。临近12点,中央电视台马良导演和摄制组才从赣州赶到“井冈红旗”雕塑前。马良导演他们一下车就投入到拍摄前的准备工作。我们参加拍摄的人员都围了上去,“咦!这北京来的大导演怎么这么黑!”我心里正纳闷呢!而这时在众多的人群中,马良导演一眼就盯上了我,他走到了我的面前,转身对他的助理说道:“等下就拍这个小红军的特写!”助理带着化妆师姐姐帮我简单的补了妆以后,马良导演就让我站在摄影机前试镜,开始拍摄特写镜头。

“井冈红旗”雕塑广场前,一群群游客在这里拍照留念,许多游客围着拍摄现场观看。我按照导演的要求,双手捧着一个大大的“井冈蜜柚”,一遍又一遍地做着同一个动作,脸上自然洋溢着灿烂的微笑。几十遍下来,摄影师终于调试好最佳拍摄角度,这时,我手中的“井冈蜜柚”也变得沉甸甸的了!

马良导演站起身,让工作人员马上清场,开始正式拍摄。热情围观的游客比正午的太阳热度还要高,宽大的广场被太阳照得明晃晃的刺眼。不时有那么几个游客不小心就闯进了镜头,马良导演只好一遍又一遍地喊“停”,摄影师一次又一次地推着摄影机拍摄,我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一遍又一遍地送着“井冈蜜柚”。

突然,原本嘈杂的广场安静了下来,那一刻我是那么的专注,想到外公十几天前双手捧着神山黄桃给我时笑得像山核桃似的笑脸,我的心里美滋滋的。只见马良导演右手握拳,兴奋地站了起来,喊道:“耶!”

特写镜头拍摄完毕,紧接着又开始了其他片段的拍摄。在拍摄间隙,负责音乐的王导正在为片中的“江西元素”配乐犯愁呢?妈妈将昨天我们母女俩一起创作的井冈红谣清唱给他听,围观的游客也静静地围在一旁聆听。优美的旋律,原汁原味的井冈红谣,唱出了井冈山人民喜获丰收之后的兴奋之情!一曲唱完,广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王导激动地说道:“这音乐太美了,就用它!”在游客们的要求下,妈妈又唱了三首她刚刚挖掘整理好的“井冈红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拍摄,摄制工作才告结束,这时候我才觉又累又饿又渴,但看到摄制组工作人员皮肤黑黝黝的,正忙着收拾摄影机等工具,我走到马良导演前还不忘调侃他几句,说道:“马导,刚看到您第一眼时,我还以为是‘黑大叔’来了呢!现在我明白了,你们一个个这么黑,原来都是风吹日晒的!”马良导演笑着说道:“我们习惯了!小红军,你今天表现真棒!”

我心里说:“我为‘井冈蜜柚’代言,当然要棒!”

(余梓洋、陈平梅文/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