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溪着力消除“精神贫困”
合力泰有限公司与贫困户签订养猪户帮扶协议,由合力泰有限公司提供猪种给贫困户,让贫困户饲养一年后,再以每头猪3500元的价格进行回收,帮助贫困户发展经济。

中国吉安网讯(刘永英、肖芬)对于脱贫攻坚,“精神贫困”是最大的敌人。为此,泰和县南溪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扶志与扶智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将消除“精神贫困”贯穿脱贫攻坚的始终。

该乡党委政府通过与合力泰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贫困户劳务输出协议,对贫困户劳动力进行劳动技能培训和教育,实现贫困户进城再就业,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人穷志不穷,有志气,才能自强”,该乡南源村第一书记黄丹秉持着这样的理念做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唤醒南源村贫困户自我脱贫的斗志和决心。

同时,该乡通过大力发展井冈蜜柚、乌鸡养殖、有机香猪等产业,在推动特色农业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一批贫困户在种养、施工、管理、流通、销售等领域的再就业。合力泰有限公司与贫困户签订养猪户帮扶协议,由合力泰有限公司提供猪种给贫困户,让贫困户饲养一年后,再以每头猪3500元的价格进行回收,帮助贫困户发展经济。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