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新兵家庭挂上“光荣军属”牌匾
近日,新干县大洋洲镇刘棱村杨毅轩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新干县人武部和县民政局以及镇人武干部专程上门送“光荣军属”牌匾来了。接过牌匾,杨毅轩的母亲李仟......

中国吉安网讯(彭建新、记者刘娇)近日,新干县大洋洲镇刘棱村杨毅轩家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新干县人武部和县民政局以及镇人武干部专程上门送“光荣军属”牌匾来了。接过牌匾,杨毅轩的母亲李仟红兴奋地说:“真是太惊喜啦!这是我过节收到的最特殊的礼物……作为一名军属,我感到无比光荣和骄傲。”

光荣军属牌是党和政府对军人家庭的褒奖,是军属家庭享有的一项特殊的政治待遇。今年新兵入伍后,新干县人武部门及时与县民政局沟通协调,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积极采取适当形式,务必在“双节”前将光荣牌匾送到118户新兵家庭。县人武部还将派人督促落实情况,并派出工作队将牌匾送往最偏远的山区光荣军属家中,组织军属座谈,了解优抚政策落实情况,并慰问入伍新兵家庭,进一步增强了军属家庭的自豪感和政治荣誉感,营造出良好的拥军社会氛围。

在界埠镇胡家脑村研究生新兵胡志顺的家中,胡志顺的父亲郑重地接过光荣军属牌匾,连声感谢党和政府对军人家庭的关爱。胡志顺当兵前最放心不下的是母亲的双腿,工作队详细了解了胡志顺家庭的情况并做好记录。他们表示,一定会将军人家属的困难进行收集汇报,同时将汇聚各方力量,尽心尽力想办法解决军人家属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个个关爱的眼神,让胡志顺的父母亲备受感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