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桥铁心硬手推进清洁工程常态化
该镇把农村清洁工程列入各村重点工作“月月考”内容,得分与村“三大头”绩效工资直接挂钩,每月召开一次清洁工程调度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清洁工程实施评比流动现......

中国吉安网讯(龙抗病)时下,走进永新县石桥镇的村村落落,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家门前摆放的垃圾桶,一个个自然村设置的垃圾投放点,一个个保洁员身穿工作服,让人感觉干净整洁、耳目一新。

该镇把农村清洁工程当作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来抓,直面问题,高度重视、高位推动、高额投入抓整改,强化责任、严格督查、提升意识抓运行。镇村成立了农村清洁工程问题整改领导小组,镇抓村、村抓组、组抓户,保洁员抓片抓段,层层签订清洁工程责任状,级级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在原投资近140万元,强化垃圾处理及时的基础上,7月底,该镇又投入近30万元对全镇的垃圾处理功能进行了升级,进一步对村庄环境、沿线卫生、河长制等治理任务区域进行了责任细化,并充分发挥村级纪检监察员队伍作用,成立两个环境卫生督查组,深入各村、组实地巡查,将巡查情况在工作群内予以通报与整改。该镇把农村清洁工程列入各村重点工作“月月考”内容,得分与村“三大头”绩效工资直接挂钩,每月召开一次清洁工程调度会,每半年召开一次清洁工程实施评比流动现场会,年终统一作为评优评先依据。同时还以“大手牵小手”的方式,动员社会力量投身整治工作,形成了定期开展一次全民参与环境清洁卫生大扫除等制度。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