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蜜柚种植有“秘籍” “摇钱树”上挂“金砣”
为了更好地推进“6611”工程,提升井冈蜜柚发展“四化”水平,市果业局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结合井冈蜜柚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编写了《井冈蜜柚优质安全高效......

原标题:蜜柚种植有“秘籍” “摇钱树”上挂“金砣” 市果业局编写书籍助推“6611”工程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家有一亩柚、小康不用愁”,可是怎样才能把蜜柚种好?《井冈蜜柚优质安全高效栽培技术》一书给大家送来了种植秘籍,昨日,记者获悉,该书由中国农业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吉安市果业局组织编写,书中详细介绍了井冈蜜柚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果实深加工等方面的技术。

蜜柚一直是我市的传统优势品种,吉安发展井冈蜜柚有着优越的自然条件、良好的种植技术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井冈蜜柚作为第一大特色富民产业,大力实施“千村万户老乡工程”和“百千万”示范工程,着力抓品种、品质、品牌,抓技术保障,抓服务体系,抓市场营销。经过几年的坚持努力,井冈蜜柚渐成燎原之势,千村万户发展,房前屋后种植,集中连片打造,成为吉安最有希望、最受群众欢迎的富民产业。特别是把井冈蜜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产业,帮助贫困户落实“一户一亩井冈蜜柚”,保障了长效、可持续的收益。目前,全市种植面积近30万亩,百亩以上蜜柚基地近500个,井冈蜜柚跻身江西省三大果业品牌,深受消费者的信赖。

为种好这一井冈老区人民的“摇钱树”,进一步提升井冈蜜柚的综合效益和竞争力,结合专家研究认证,市委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井冈蜜柚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发展,着力实施五年“6611”工程,即每年新增6万亩,到2020年种植面积达到60万亩,产量100万吨以上、产值达到100亿元,真正成为群众致富的“摇钱树”。为了更好地推进“6611”工程,提升井冈蜜柚发展“四化”水平,市果业局组织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结合井冈蜜柚教学、科研和生产实践,编写了《井冈蜜柚优质安全高效栽培技术》一书,详细介绍了井冈蜜柚种植、管理、病虫害防治、果实深加工等方面的技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