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攻城拔寨的状态决胜脱贫攻坚 王少玄深入永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今年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永新、万安、遂川三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如何?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带......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全市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今年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永新、万安、遂川三地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得如何?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带领相关市直单位负责人深入永新县开展调研走访,并召集万安、遂川主要领导一起召开座谈会,集思广益,分析解剖当前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研究强化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措施和办法。副市长王大胜参加。

调研中,王少玄一行先后来到永新县高桥楼镇白堡村和莲洲乡光明村,走村入户,现场察看贫困村的基础设施、村庄整治及产业发展成果,详细了解贫困户政策落实及收入情况。“家里有哪些脱贫产业?”“有没有信心今年脱贫?”在贫困户黄海生、林爱朵、陈白页家中,王少玄一边察看他们的脱贫档案袋,一边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有困难向驻村干部反映,党和政府将尽力帮助解决。

座谈会上,王少玄传达在第四个国家扶贫日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

永新、万安、遂川主要领导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王少玄仔细听,认真记,还不时插话,就各地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谋策略、提要求。

就三个县的脱贫攻坚工作,王少玄要求,要坚定务求必胜的信心,背水一战,打消一切顾虑,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摘帽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按计划完成脱贫摘帽任务。要保持一鼓作气的韧劲,充分认识到迎评时间紧、任务重,评估标准高、要求严,要较真碰硬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全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做到科学迎检。要强化务实有效的举措,在加大投入上多想办法,在推进项目上多出实招,在落实政策上多下功夫。要凝聚万众一心的合力,压实政府帮扶责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浓厚社会扶贫氛围。王少玄最后强调,距离脱贫攻坚决战已不到100 天,大家要使出浑身解数,用尽洪荒之力,以攻城拔寨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