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摄影> >正文
“蓝军”风采
2017-10-10 10:2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肖远泮文/图

这是一支来自民间的队伍,他们每一次出现都穿蓝色服装,人们都称其为“蓝军”。

这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

这支队伍组建时间不长,却参加了当地的洪涝灾害救援、森林火灾扑救、走失老人小孩寻找……

这支队伍就是遂川救援队。

遂川救援队是2016年11月由热爱公益事业并有一定救援经验的义工牵头,汇集各行各业中有一技之长的人员自发组建起来的。

为了提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应急救援能力,他们强化体能训练和技能培训。队员坚持队列训练、拉伸运动和5公里跑步锻炼。开展水上救援、攀岩、400米障碍、高空跨越等技能和心理挑战训练。队员还认真向消防官兵、医务人员请教,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学会心肺复苏、伤口包扎和止血等专业技能。

遂川救援队组织队员进社区、进学校,普及安全知识和防灾减灾常识。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今年暑假,为了防止溺水事故的发生,救援队开展“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活动,队员轮流在右溪河北隩陂值守,他们冒高温、战酷暑,通过音响、宣传展板、手持喇叭等形式传播安全游泳知识,劝导私自下河的小孩,及时处置意外情况。据不完全统计,两个月来,共救治意外伤者10人,劝导轻生者一人,施救轻生者一人,施救进入危险水域人员48人,劝阻小朋友私自游泳32次,劝阻机房楼顶跳水13次,现场普及急救知识18次。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付出的是艰辛,收获的是满满的爱。遂川救援队,好样的!为你们点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