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城市更美好”
今年52岁的曾庆松是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一名城管队员。近日,他像往常一样在古南街道周边巡查,发现商家超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就及时制止。有商家不以......

□本报记者胡蒋霞

今年52岁的曾庆松是吉州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一名城管队员。近日,他像往常一样在古南街道周边巡查,发现商家超店经营、车辆乱停乱放,就及时制止。有商家不以为然地说,不是已经检查完了吗。曾庆松说:“我们做这些不是为了应付检查,而是为了让城市的环境更好,把创城的效果持续下去。”

在过去一个多月集中整治的时间里,曾庆松和队友们每天工作16个小时,从早点摊到夜宵摊,从人行道的超店经营到大马路的渣土扬尘,他们都要管。对拒不改正的商家,他们将超店经营的物品予以收缴。曾庆松的工作是执法车的司机,收缴物品时,他会主动帮忙搬运、装卸。深夜下班时,其他队员回家了,他还留在单位检查车辆,为了保证第二天工作有足够燃料,他总是要忙到深夜一两点回家。队员们中午吃完盒饭只能在办公室里休息一会儿。连续工作的压力下,曾庆松为了保持头脑清醒,在车上放着一盒风油精,犯困的时候,抹一点在太阳穴上。他说,他是司机,要保证一车人和周边环境的安全。

该局领导考虑到曾庆松年龄偏大还如此辛苦,提出让他不必上街巡逻,在办公室做些日常管理工作,他却拒绝了:“队里有比我更需要休息的,我扛得住。”作为司机本可以只管开车,但装卸物品时总有曾庆松的身影。他说,他曾在部队锻炼过,不怕累。清理街道时,遇到脏臭的杂物时,他也主动帮忙清理,他说,他来自农村,不怕脏。“只要你愿意做事、主动做事,人是累不死的。”曾庆松说自己身体底子好,工作累不是难题,难的是劝导部分商家改掉旧观念、坏习惯,遵守文明公约。即使劝得口干舌燥,遭遇提刀威胁,曾庆松和他的队友们仍不言放弃,他们以主人翁的心态,坚持付出,只为了让城市更美好。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