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认真查办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督办)的环境举报问题
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

本报讯(记者蒋弥韬)日前,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我市移交了一批环境污染举报线索。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有关县(市、区)对举报线索反映的问题立即进行深入调查核实,对查实的环境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

针对群众反映的“永新县禾川镇钢筋厂、中心广场网吧、店面喇叭、广场舞噪声扰民”的情况,9月15日,永新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部分属实。商业噪声及广场舞噪声扰民问题在县城存在较多,为切实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维护群众合法的环境权益。禾川镇政府已安排村委人员密切关注周边临时施工噪声,一旦出现噪音扰民将立即予以制止。县文广新局对中心广场金鼎大厦商品房三楼网吧下达书面《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场所内噪音设备。立即整改网吧内的排气设施,营业时间限于8时-24时。如未整改到位,将从严处理。对中心广场一楼店面店主播放高音喇叭的行为进行了教育和警诫,店主承诺不再使用高音喇叭招揽生意。已责令暂停中心广场舞,并切断了音乐播放电源。

针对群众反映的“井冈山报社印刷厂和庐陵商业街KTV噪声扰民”的情况,9月15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核实,此信访件属实。井冈山报社印刷厂法人代表已书面承诺在9月底整体搬迁印刷厂,噪声将得到彻底解决,吉州区环保局责令该企业在未搬迁过渡期间必须加强日常管理,确保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边界噪声值不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对庐陵商业街内四家KTV场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四家KTV场所在9月22日前整改到位:采取有效降噪措施,经营过程中产生的边界噪声值不得超过国家规定标准。

针对群众反映的“泰和县澄江镇几家工厂环境污染”的情况,9月14日,泰和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核实,该信访件部分属实。泰和县阳刚新材料加工厂厂区、刘满生水晶灯饰球加工点冲洗废水存在未经处理直排现象。县环保部门和澄江镇政府已协调有相应资质的部门对周边居民饮用水进行检测,出具检测结果后将向附近居民公布。如确实存在居民生活用水被泰和县阳刚新材料加工厂(原艳丽彩瓦厂)厂区内五家加工厂(点)污染现象,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加工厂(点)责任。

针对群众反映的“吉安市新君山粮油食品厂污染环境”的情况,9月12日,吉州区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核实,此信访件不属实。该厂废水经处理后排入工业园污水管网进入吉安新源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反映长期将恶臭废水直排附近小溪的情况不属实。

针对群众反映的“江西九峰纳米钙有限公司环境污染”的情况,9月13日,永丰县进行了实地调查。经调查核实,此信访件基本属实。该企业由于生产设备和工艺所限,车间内粉尘和噪声均较大,但外排粉尘和噪声经监测达标。永丰县责令该企业限期整改,对生产设备和环保设施进行改造;加强日常管理,尽量杜绝跑冒滴漏现象的发生;进一步完善环保管理制度,加强日常管理,确保车间内和厂界外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