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王少玄作部署
2017-10-01 11: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以决战决胜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 胡世忠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王少玄作部署 喻志勇主持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9月30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迅速掀起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新高潮,继续在“三个到位、志智双扶、两表公开、两表认定”上做深做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打赢脱贫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对脱贫攻坚工作作总结部署。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主持。市领导苑建华、李伟平、王大胜、程以金出席。

胡世忠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脱贫举措更加精准,干部作风更加务实,长效机制更加完善,脱贫成效更加显现。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问题。我们必须切实把握“四个聚焦”的重点要求,实施五大脱贫重点工程的新内容,以脱贫攻坚统领农业农村工作新思路,奋力冲刺100天,确保完成全年脱贫目标任务。

胡世忠强调,要紧盯目标抓推进。全市各地各单位要立即行动,紧盯目标任务,加力加压推进,坚决打好脱贫“百日行动”攻坚战。要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层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把每一项工作都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调度,把握时间节点,争取国、省两级评估取得好成绩。要紧盯问题补短板。重点补齐“三率一度”的短板,基础资料的短板,非贫困县、非贫困村、非贫困户的工作短板,干部帮扶方面的短板。要紧盯重点求突破。在产业扶贫上要在全覆盖上想办法、见实招;教育扶贫要进一步简化程序、优化流程;易地扶贫搬迁要利用好当前的政策机遇;村庄整治要按照相关标准,确保所有贫困户的住房安全。

胡世忠强调,要紧盯标准促提升。脱贫走在前列,必须坚持高的标准,既要率先脱贫摘帽,也要高质量脱贫并确保可持续;既要实现脱贫目标,也要朝着致富、文明的方向迈进。要对照标准,提升脱贫质量;要加强统筹,夯实脱贫基础;要弘扬井冈山精神,激发脱贫内生动力。要紧盯责任强考核。各级党委政府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持续精准发力,坚决完成全年脱贫攻坚任务。要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上走在前列。

王少玄在工作部署中要求,要扎实开展“百日行动”,全力冲刺脱贫攻坚年度任务。全力迎接万安县、永新县国家第三方评估,省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脱贫攻坚专项考核,奋力攻坚,确保兑现今年脱贫攻坚“军令状”。要坚持对标补短,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与成效。深入推进产业扶贫全覆盖,加快补齐“造血”功能不足的短板,深入推进教育、健康、易地扶贫搬迁和村庄整治,加快补齐民生保障不足的短板,深入推进“志智双扶”,补齐内生动力不足的短板。要推进要素集成整合,切实强化脱贫攻坚的综合保障。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推进,提高帮扶实效。要坚持统筹兼顾,以脱贫攻坚引领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一方面要统筹好今年和明年的脱贫工作,另一方面,要统筹好脱贫与发展尤其是农业农村工作。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大山里的苏莲托》;吉安县就贫困退出接受国家第三方评估情况作发言,万安县、永新县就今年实现脱贫摘帽作发言。

责任编辑:王志峰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