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期间吉安市晴多雨少 略有降温适宜外出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吉安天气总体正常偏好,全市降水不明显,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国庆长假期间具体天气预报:10月1日:全市晴......

原标题:市气象局发布国庆中秋长假天气预报 晴多雨少 略有降温 适宜外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国庆中秋长假,吉安的天气怎样?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局获悉,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吉安天气总体正常偏好,全市降水不明显,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

据预测,10月2—3日,受弱冷空气影响,有弱降水和小幅度降温,但对户外活动影响较小。节前、节后期天气晴好,气温较高,适宜旅游和户外活动。节日期间,西部山区有3天左右的午后雷阵雨天气。

为此,市气象局提醒,国庆、中秋节中前期有弱降水,西部山区有3天左右的午后雷阵雨天气。市民景区游玩时应注意携带雨具,遇有雷雨天气时应注意预防雷电并注意出行交通安全。节前、节后期,适宜旅游和户外活动,但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同时,由于节日期间降水少,气温较高,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各地应注意做好森林防火,以及居民应注意用火安全。

国庆长假期间具体天气预报:

10月1日:全市晴天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7—36℃。

10月2—4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市云系较多,西部、北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它地方阴天间多云;会有小幅降温。2日,气温27—33℃;3日,气温26—30℃

10月4日:全市多云间阴天,偏北风2—3级,气温:23—28℃。

10月5—8日:全市晴天多云,西部山区5日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5日气温22—29℃,6日气温23—31℃,7—8日气温24—34℃。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