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个火炬亮相井冈山茨坪南山景区 主火炬高34米
南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于今年3月份启动,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入口广场改造、登山游步道改造、山顶广场改造、山顶红色基因传承展示馆建设、主题雕塑建设等。南山的火......

原标题:井冈山茨坪南山景区“旧貌换新颜” 90个火炬“亮相” 主火炬高34米

游客参观改造提升的南山火炬广场

游客参观改造提升的南山火炬广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邓丽萍)传承,是最好的纪念!9月29日上午,“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开幕式暨井冈山南山火炬广场改造提升工程竣工仪式在井冈山茨坪南山公园举行。这是对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的一份特殊献礼。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改造一新的火炬广场竖立着90个火炬,寓意着90周年的纪念。其中,主火炬高34米,寓意着毛泽东同志在34岁时带领红军上井冈,主火炬底座高2.7米,标志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1927年创立。火炬广场下的大厅布展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览。据悉,这是国内至今最高的红色主题雕塑。

据了解,南山公园地处井冈山茨坪中心地带,始建于1968年,是茨坪的重要景点,也是人们重要的精神家园。

南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于今年3月份启动,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入口广场改造、登山游步道改造、山顶广场改造、山顶红色基因传承展示馆建设、主题雕塑建设等。

南山公园改造提升工程的构想是:南北遥相呼应,北山的革命烈士纪念堂和烈士陵园,属于庄严肃穆、祭奠先烈;南山的火炬广场和展示馆,属于生动活泼、传承基因。发挥这一平台红色景观的标志作用,来引导和集聚人们开启红色之旅、接受革命传统的洗礼;发挥这一平台展览展示的带动作用,能引导和激发人们深化实践活动,探索革命精神在当今时代的传承形式;发挥这一平台网络信息的联动作用,为前来的人们留下随时随地可查询的记载,让“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有效地落实到人们的行动中。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