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内政大臣:女司机上路有助减少交通事故
来源: 新华社 2017-09-30 08: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这个世界上唯一禁止女性驾车的国家将在明年6月看到女性手握方向盘的身影。但也有男性担心未来道路上机动车数量激增,加剧道路拥堵。沙特允许女性驾车的命令一经......

沙特阿拉伯内政大臣穆罕默德·本·纳伊夫28日表示,如果沙特允许女性驾车,交通事故将大大减少。

沙特内政部在推特上援引纳伊夫的话说:“女性驾车会将交通安全转为教育实践,这将减少交通事故带来的人员和经济损失。”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沙特的交通事故死亡率位居世界前列,在这个拥有3000万人口的国家,日均约20人死于交通事故。

沙特阿拉伯国王兼首相萨勒曼26日颁布命令,允许妇女驾车并责成相关部门30天内组建高级别委员会监督执行。这个世界上唯一禁止女性驾车的国家将在明年6月看到女性手握方向盘的身影。

允许女性驾车的命令一出,立即受到绝大多数沙特民众,特别是女性的欢迎和称赞。但也有男性担心未来道路上机动车数量激增,加剧道路拥堵。

沙特有超过1000万成年女性,其中包括居住在沙特境内的外国人。典型的沙特中上阶层家庭拥有2辆汽车,一辆由男主人使用,另一辆由受雇为女主人和孩子开车的全职司机使用。

有媒体估计,沙特约80万名为女性开车的外国司机可能面临失业。沙特允许女性驾车的命令一经颁布,包括大众、福特和日产在内的世界知名汽车制造商就开始在社交网络上向沙特女性推销旗下各款车型。(金悦磊)【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