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里的大情怀
9月28日下午,参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议暨《井冈山革命故事》赠书仪式”的每名干部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红色图书《井冈山革命......

□本报记者颜茜

9月28日下午,参加“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走在前列工作推进会议暨《井冈山革命故事》赠书仪式”的每名干部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红色图书《井冈山革命故事》。

约手掌大小的“小红书”让与会干部爱不释手,不少干部在会场上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这本书里面收录的井冈山革命故事生动感人,让我对革命先辈更加敬仰,激励我学习好、继承好井冈山精神,把井冈山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市委宣传部研究室干事戴伟说。

《井冈山革命故事》共收录井冈山革命故事60篇,全书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井冈山精神的精辟阐述,选取经典故事和关键情节,诠释故事里承载的井冈山精神,并结合时代特点,演绎出井冈山精神新的时代内涵和当代启示。全书分为“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四个篇章,每章14~16篇,每个故事都附有简要诠释,生动再现了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人民点燃革命星火、孕育井冈山精神的辉煌历程。

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在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上走在前列是其中之一。讲好故事是弘扬井冈山精神的基础。为讲好故事,我市收集整理井冈山革命故事并诠释故事精神,演绎时代内涵,并于去年12月份启动了《井冈山革命故事》一书的编撰,目的是探索一条“从故事到精神,再从精神到行动,历史与现实融通互动”的讲故事的路径。这本书是市委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90周年的献礼之作。它的出版发行,生动表达了井冈儿女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好家园的共同心愿。

据了解,为了让人人会讲、人人愿听、人人都能催生出行动上的自觉,从而让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我市向机关、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党员赠送红色图书《井冈山革命故事》32万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