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贸易鹰派在白宫的“一亩三分地”被降级
来源: 新华社 2017-09-29 08: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其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过渡阶段本想新成立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地位与现存的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持平,但之后特朗普只让纳瓦罗掌管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

由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坐镇的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今后将划归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

这意味着纳瓦罗未来将向素来与其不睦的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加里·科恩汇报工作。

据美国政治网站27日报道,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26日做出了上述决定。报道称,此举可能会使纳瓦罗在白宫西翼的影响力受到限制。

纳瓦罗在给美国政治网站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向来‘服从命令听指挥’,将遵从凯利主任的指令。他向我保证,今后我在总统决策桌前的位次和声音一如往常。”

声明还说,“让拥有哈佛大学博士学位的经济学家加入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有一定逻辑性”。纳瓦罗已收到保证,今后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依然是政策发展过程中的关键一环”。

不过报道称,以斯蒂芬·班农为首的美国贸易鹰派人物纷纷离职后,纳瓦罗在白宫内的盟友屈指可数。其实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过渡阶段本想新成立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地位与现存的白宫国内政策委员会持平,但之后特朗普只让纳瓦罗掌管白宫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

此后,强烈主张多收贸易关税的纳瓦罗在白宫西翼经常“孤军作战”。他与主张自由贸易的科恩甚至被人称为“死对头”,两人在贸易会议上曾激烈争吵,而科恩对纳瓦罗的政策提议也常嗤之以鼻。

自今年7月31日就任白宫办公厅主任以来,凯利一直试图调整白宫内部决策层结构。他已限制部分官员直接与特朗普接触,并要求全部白宫政令都必须经审查后才能发出。负责审查的或是他本人,或是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国内政策委员会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还称,凯利此番降级决定并非针对纳瓦罗个人,只是上述整肃过程中的一部分。(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