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读《红日》有感
2017-09-28 16:04 来源:

枫田中心小学 五(1) 虞馨茹   指导老师:严江鸿

开学以来,我利用双休日阅读了一本《红日》的书。

合上书,我的思绪总是飘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硝烟滚滚的年代。解放军叔叔们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筑起了新的长城,保护着祖国的疆土,换来了民族的崛起。 

文中诉说着国民党反动派的人性缺失的品性,展示了我解放军叔叔不屈不挠革命精神。在读这本书时,仿佛我也来到了战场上,看见解放军叔叔正与蒋家王朝英勇斗争的过程,大地仿佛被染成了血红色。

在故事中,蒋介石带领着自己的“王牌”74师,却被共产党消灭了。在激烈的战斗中,刘胜受伤了,但是他临死前还关心着前线的情况。最终,人民解放军在战役中,灵活地运用毛主席伟大的战略战术,取得了辉煌的胜利。  

在那腥风血雨的战争岁月里,有多少中华大地的优秀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顽强不息的斗志以及他们宝贵的青春热血,高举起革命的火把,以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出生入死,为新中国的成立铸就了不朽的功勋。  

阅读《红日》,重温那段峥嵘岁月,让我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学习烈士们的崇高精神,努力学习文化科学知识,锻炼身体,长大报效祖国。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