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长辈债台高筑 妻子患病绝不放弃 永新一志愿者用坚强诠释责任
不放弃,是“80后”李海林最耀眼的“标签”。2007年,李海林的父亲患肺癌,花去数十万元治疗费。“别人都说放弃算了,但我做不到”,在李海林与家人的坚持下,老......

李海林夫妻俩(受访者供图)

李海林夫妻俩(受访者供图)

身为一名志愿者,永新县志愿者协会的李海林已在公益路上行走了6年的时间。一路走来,妻子尹香梅的陪伴,让帮助他人的快乐被双重放大。但苦难,总是意外来临。今年5月,尹香梅被诊断为宫颈癌晚期。为了救妻,李海林已倾尽所有,家里的债台早已高筑。“说实话,现在确实很困难”,即便如此,李海林在9月27日接受采访时依然坚定地表示,“只要人在,其他都不是问题”。

不放弃,是“80后”李海林最耀眼的“标签”。2007年,李海林的父亲患肺癌,花去数十万元治疗费。“别人都说放弃算了,但我做不到”,在李海林与家人的坚持下,老人家接受治疗长达一年多,“最后我爸还是走了”。生活对李海林的考验,并没有因此结束。2009年,妻子尹香梅的养母突发脑溢血,先后治疗花去18万余元;2013年,妻子的养父查出患有胆总管末端恶性肿瘤,又花去了20余万元治疗……每次遇到此情境,总有人劝李海林放弃。“我是没钱,但我就是不能放弃”,就算东拼西凑,就算负债累累,李海林也不曾想过“放弃”。因为他的种种努力,也因为他的孝,李海林于2013年被评为吉安市“美丽乡村乡风美孝敬父母好青年”。这份荣誉之于他,是一种肯定,更是一种责任。

总以为,就此可以喘口气了。谁想,就在今年5月份,李海林的妻子又被查出患有宫颈癌晚期,并伴有多种并发症。“妻子挺可怜的,3个月大的时候就被寄养在养父母家”,李海林心疼妻子,所以才会竭尽全力救妻。其实,李海林并不富有。永新县城区惠新园市场里的那一家小电器商店,便是这一家人所有的经济来源。这些年的辛苦所得,早已被病魔折腾得不剩分文,甚至债台高筑。“欠了好多钱,家里还有2个女儿,小的才1岁多点”,李海林说,经过在南昌、广州等地的治疗后,妻子的病情暂时得以控制,但后期治疗还需不少钱。“她以前经常跟着我做公益,知道她生病后,很多好心人向我们捐款”,这笔款项,对于高额的治疗费用而言,只是杯水车薪,但李海林心中依然充满感恩,“谢谢大家出手相助”。

爱心账号:6228412310130922715(农业银行,李海林),6217994350008238660(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李海林)

爱心热线:18607966886(李海林,微信同号)

■首席记者贺晓梅/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