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身患重病,孝顺女儿悉心照顾不想放弃:“妈妈,你快点好起来”
如果不是被病痛击倒,爱美的晏英萍此刻应该还活跃在表演的舞台上。作为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一员,晏英萍平日里总爱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演出。

生病前的晏英萍(受访者供图)

生病前的晏英萍(受访者供图)

如果不是被病痛击倒,爱美的晏英萍此刻应该还活跃在表演的舞台上。作为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一员,晏英萍平日里总爱参加协会组织的各种公益演出。可就在不久前,因胃出血,55岁的她住进了市中心人民医院,一住就是20天来天。对于平常人家而言,面对生病,钱是一个大难题。“到现在为止,大概花了6万元左右。家里实在是很困难,全靠我哥哥一个人挣钱”,9月27日,晏英萍的女儿告诉记者,前几天母亲已做了手术,在ICU住了2天后转入抢救室,“现在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后期还不知道要花多少钱”。

晏英萍的身体,在许久前就亮过红灯。前几年,晏英萍做了2次心脏二尖瓣换置术。“因为她要长期服用抗凝药物,所以导致这次胃出血”,据晏英萍女儿介绍,就在9月8日,母亲被送进了医院,“之前还好好的,现在已瘦得皮包骨了”。女儿心疼母亲,源于母亲这一辈子的不容易,“好早以前,父亲就得肝癌去世,家里的钱也花光了。母亲一个人不容易,把我和哥哥抚养长大”。生活的不易,并没有击垮晏英萍对美好的向往。乐观、向上,伴着她走过多年的风风雨雨,眼看着日子一天天向好,却不曾想病魔又一次降临。得知晏英萍身陷困境一事后,其所在的市体育舞蹈运动协会的会员们,也积极加入到了助人的行列。据了解,在短时间内,会员们便以捐现金、发微信红包等方式,为晏英萍筹得1.2万余元爱心款。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伴妈妈,成了晏英萍女儿目前最大的“事业”。“最近一直没上班,在医院照顾妈妈”,晏英萍的女儿说,妈妈能够快点好起来,是她和哥哥目前最大的愿望。

爱心账号:6212261509002066925(工商银行,晏英萍)

爱心热线:15879425930(晏英萍,微信同号)

■首席记者贺晓梅/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