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人齐声朗诵万里诗歌万里行 吉水举办全民阅读暨纪念杨万里诞辰890周年系列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县级领导方队、井冈山经贸学校方队、县委县政府机关方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方队、学生方队、志愿者方队、读书会方队、社区方队的代表分别......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9月27日上午,吉水县文化公园,千余名干部职工和群众齐声朗诵南宋杰出爱国诗人杨万里的诗歌。为纪念杨万里诞辰890周年,展示吉水历史名人文化,打造庐陵文化品牌,进一步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该县举办了全民阅读暨纪念杨万里诞辰890周年“万里诗歌万里行”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会场设在吉水文化公园,并在北京、深圳、南昌,以及吉水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设立分会场,约有9万人共同参加,通过“互联网+”在全国兴起了“读万里诗词、看万里故乡、游万里胜地”热潮。在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县级领导方队、井冈山经贸学校方队、县委县政府机关方队、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方队、学生方队、志愿者方队、读书会方队、社区方队的代表分别领读了杨万里的诗歌,现场齐声朗读,书香四溢。据悉,“万里诗歌万里行”活动还将在杨万里曾经讲学、任职的湖南、广东、浙江等地宣传。

链接:杨万里是南宋著名的文学家、理学家,他以南溪为伴、荷花为友,首开先河创造了语言浅近明白、清新自然、富有幽默情趣的“诚斋体”,被世人誉为一代诗宗、南宋诗坛盟主。与陆游、尤袤、范成大并称为“南宋四大家”“中兴四大诗人”,也被后人誉为田园生态诗。他修身养德,爱国忧民,为官清廉,提倡的“正心诚意”之学、“终身厉清直”之操、精忠报国之志,是吉水先贤文化、吉安庐陵文化、江西赣鄱文化的宝贵财富,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