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一农村小学半年摘17项省级国家级大奖
“通过种豆芽卖豆芽,无形中就培养了孩子专注观察、爱思考的习惯”,据该校一王姓老师介绍,虽说是农村小学,相关条件并不完善,但学校办学理念一“活”,科技教......

原标题:吉安县一农村小学刮起科技教育“旋风” 半年摘17项省级国家级大奖

指导老师和孩子们开心合影

指导老师和孩子们开心合影

中国吉安网讯(王林华、首席记者贺晓梅)受资源所限,科技教育这听上去非常“高大上”的课程建设,跟偏远的农村小学似乎有点“格格不入”。但在吉安县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却刮起了一阵科技教育的“旋风”。26日,记者了解到,仅今年上半年,该校学生就凭借属于他们独特的创新力与创造力,摘得17项省级、国家级科技大奖。

没有先进仪器,没有特定场地,没有关系,在敖城镇三锡坊前田希望小学里,一袋豆子也可以成为学生们打开科技之门的钥匙。“通过种豆芽卖豆芽,无形中就培养了孩子专注观察、爱思考的习惯”,据该校一王姓老师介绍,虽说是农村小学,相关条件并不完善,但学校办学理念一“活”,科技教育的“一潭死水”就变成了“一池春水”,“老师辅导,让学生自己动手制作,通过动手、动口、动眼、动脑,从而培养他们的创造兴趣”。

自该校大力推进科技教育校本课程建设以来,组建了气象观察、科学调查、创造发明等兴趣小组,并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活动。种种努力与付出,换来的是丰硕的教育成果。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该校学生参加第三十二届江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得2个三等奖;参加第十三届江西省宋庆龄少儿发明大赛,获2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参加第十三届宋庆龄少年儿童发明大赛,获得1个全国铜奖;参加第一届“华德杯”江西省少年儿童科技发明创造作品竞赛,获得1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