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开发区的成长

喜迎十九大·征文

“井冈山经开区这些年发展得挺快的。我见证了开发区从无到有,从当年的18家企业,到今天的1000多家,从20多个平方公里,到今天的40多个平方公里。”记者见到巨峰纸业公司总经理戴文炬时,他谈起开发区的发展变化时颇有感慨。

巨峰纸业有限公司是2003年进驻开发区的,是当年开发区招商引资的第一批18家企业之一的公司。公司从当年的400多万元产值,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万元,员工从50多人增加到现在的90多人。2013年又收购了一家企业,成立华顺塑料公司,投资4000多万元从事塑料制品生产经营。

“尽管当年的18家企业现在只有三四家还在生产经营,但是开发区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形成了‘1+3’产业发展格局,尤其是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扬优成势,客观上也促进了巨峰纸业、华顺塑料包装材料的发展进步。”从戴文炬的言谈中透出他对开发区发展的信心,也反映了客商在开发区投资兴业的安心放心和舒心。

戴文炬是开发区发展的见证人、推动者、受益人。十多年来,他一步一步把公司做大做强,他和在开发区的许多客商一样,在这片投资兴业的热土上,洒下了热血和汗水,收获了秋的果实。

“今天我收到了去原单位办理退休的通知,没想到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几十年过去了。但是感觉到还有许多事要做。”从他的话语里,记者感到他虽然到花甲之年,但还有一颗年轻火热的心,壮志未酬。从他身上记者感觉到“干事创业永远在路上”的精神。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