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图片> 要闻> >正文
颜云:梦想成为跳高健将
2017-09-27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

在市第五届运动会赛场上,有一批在全国大赛上摘金夺银的选手格外引人注目。9月26日上午,在市全民健身体育中心举行的女子跳高比赛中,获得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青少年组男女混合跳高冠军的永新代表团17岁小将颜云,轻松越过横杆,夺得冠军。

记者熊联权 摄

□本报记者潘虹莉

刚刚在第十三届全运会田径青少年组男女混合跳高比赛中获得冠军的颜云,再次在9月26日全市第五届运动会上以1.69米的成绩获得女子甲组跳高比赛冠军。

可是,夺冠后的颜云略带遗憾地说:“今年4月在全国少年田径锦标赛上获得了女子跳高1.72米的成绩,刷新了吉安市女子甲组的跳高记录。本是奔着自己的记录来的,今天三跳挑战1.73米,失败了,有点可惜。”

谈及自己的体育之路,这个身高1.8米的永新籍17岁小姑娘娓娓道来。据她介绍,其实小学那会,她对体育并不是特别感兴趣,只是单纯地觉得好玩。六年级参加永新县运动会,被该县体校的老师选中。初一的时候,进了县体校。初二那年参加吉安市达标赛(吉安市青少年田径比赛),选拔运动员去省里参加比赛时,吉安市体校的教练发现她很有天份,便在初三时进入市体校学习。

从那时起,颜云就把体育当成自己的梦想。教练的每一句话,她都听在心上;每一次训练,她都认真对待。在江西省体工队的教练来吉安选拔人才时,颜云凭着身高优势和不错的弹跳能力,被教练选中。

“至今,我都还能记得这一天,2016年7月22日。那是我进入省队的第一天。也是从那时开始,我能够参加很多全国的比赛,拥有更大的平台,离自己的梦想又更近了一点。”颜云激动地说。

进入省队后,颜云开始练跳高。技术课、速度课、力量课和所有与跳高辅助相关的练习,她都很努力。夏日一个半小时,冬日两小时的练习已是常态。

虽已是常态,所有的动作都得心应手,可是,还是会有低潮期,会有很想放弃的时刻。就像在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集训上,有时候她连1.55米都跳不过去时,那时颜云就觉得自己不适合,很想放弃。还好在教练、同队师兄妹和父母的支持下,颜云坚持着走了过来,迎来了很多艳羡的目光。

采访最后,颜云有点害羞地说:“我的梦想是成为跳高健将,明年的梦想是跳过1.8米。”随后,这张清秀的脸带着坚定的眼神望着远方:“很感谢我的教练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我会加倍努力,希望能够到更大的舞台去。”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