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政协助推绿色水稻产业发展
来源: 人民政协网 2017-09-27 08:5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发展绿色优质水稻如今备受关注。为此,市政协连续多年把绿色农业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做到督办提案有重点、视察调研有专题、协商座谈有内容。

原标题:咬住“绿”色不放松  做足农业大文章 江西省吉安市政协助推绿色水稻产业发展

人民政协报讯 “参观了稻虾共作、有机稻和绿色水稻生产基地,观摩了绿色水稻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无人机防控演示,龙城公司在绿色农业生产运营、品牌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值得学习推广。”近日,在江西省吉安市绿色水稻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上,与会人员来到市政协委员企业进行参观,王忠平委员对绿色水稻的田间管理方法和基地建设经验的“现身说法”,得到参观者的点赞肯定。这是该市加快推进粮食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次实践,也是政协委员发挥引领作用、推进绿色水稻产业发展的切实行动。

1

发展绿色优质水稻如今备受关注。为此,市政协连续多年把绿色农业作为重要履职内容,做到督办提案有重点、视察调研有专题、协商座谈有内容。去年9月,市政协专门就发展绿色水稻、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组织委员深入全市各地开展调研,提出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优化传统农业产业结构、改革水稻生产技术及传统耕种模式,创新引进适应市场需求的优质品种,大力发展绿色水稻产业等建议。今年2月在市政协全会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围绕绿色水稻产业发展,提出成立领导小组抓好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制定扶持政策,鼓励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绿色水稻生产,通过示范带动绿色水稻产业发展等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并要求市农业部门研究采纳。

今年4月,该市成立农业六大富民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明确把发展绿色水稻产业列为农业六大富民产业之一。同时还提出强化龙头企业引领,健全市场营销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机制,让农民共享富民产业发展红利,推动绿色水稻产业向规模化、标准化、生态化、品牌化方向发展的政策举措。在政协建议、政府扶持和政协委员合力推动下,井冈大地掀起绿色水稻生产的阵阵热潮。目前,该市绿色水稻种植面积已达40万亩。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该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7%,位列江西省第二。(张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