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聂飞:用坚守书写责任
在聂飞的关心和帮助下,杨爱民近年来病情明显好转,让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看到了一线希望。拿到项目批复书的那天,聂飞高兴得手舞足蹈。针对这件事,聂飞主动找到......

为患者进行健康指导

为患者进行健康指导

二十年扎根基层,二十年投身精神卫生事业,他始终坚守临床一线,用爱为他们撑起一片幸福的蓝天。他就是新干县首届好医生、县精神病医院院长聂飞,一个用坚守书写责任、描绘青春的优秀基层医务人员。

“每一个病人都是我的家人”

从事精神病工作20年,聂飞熟悉每一位患者,经他治疗过的患者无数,家属们都对他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为患者治病,聂飞始终坚持一个原则:不开大处方,不做大检查,同时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需要的帮助。

溧江镇桃湾村杨爱民一家五口,就有三个精神残疾患者。十多年来,聂飞不但给他们精心治疗,使得病情一直保持稳定,还经常上门看望,督促服药,观察病情,送钱送物救助一家的生活。他还主动联系当地政府,反映情况,让他们享受到低保政策。在聂飞的关心和帮助下,杨爱民近年来病情明显好转,让这个千疮百孔的家庭看到了一线希望。

把病人当家人,杨爱民不是个例。20年来,聂飞与每一个接触过的病人及家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家属与他无话不说,无话不谈。“这种信任的建立,很难得!”一位同样从事精神病治疗工作的同行不禁感慨道。这得花掉聂飞多少休息时间呀,简直难以想象!

而正是这种常人难以想象的事情,聂飞却用自己的行动做到了,实现了自己进入这个行业的诺言,展现了一名基层医务人员的高尚医德、良好医风。

12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