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一批重大工业城建项目集中开工竣工 胡世忠下达开竣工令并讲话 王少玄主持 喻志勇龙波舟等出席
9月25日,全市187个重大工业、城建项目集中开工竣工,进一步掀起加快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建设的热潮。这是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献礼新中国68华诞的具体行......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9月25日,全市187个重大工业、城建项目集中开工竣工,进一步掀起加快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建设的热潮。这是全市上下喜迎党的十九大、献礼新中国68华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加快建设秀美便捷有序的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的得力之举。

市委书记胡世忠下达开竣工令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喻志勇、龙波舟、杨丹、廖宏、刘贤清、刘兰芳、刘振国、张言苍、卢正大、肖玉兰等市领导共同见证,并为部分开工项目培土奠基。

15时50分,在全市重大工业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主会场,胡世忠宣布:南亚新材料覆铜板项目正式奠基暨全市93个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竣工!

16时50分,在全市重大城建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活动主会场,胡世忠宣布:高铁新区吉安西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等9个项目暨全市94个重大城建项目开工竣工!

高铁新区,是吉安走向高铁时代的龙头项目,也是建设秀美便捷有序、宜居宜业宜游之城的龙头项目。“三条路廊四个安置小区一枢纽一生态工程”九个项目的集中开工,标志着高铁新区建设正式进入了快车道。胡世忠指出,我们要充分认识建设高铁新区的重大意义,全市上下要齐心协力加快建设。要以开放前卫的理念来建设,博采众长,形成优势。要以现代新颖的定位来建设,让外界领略我们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果。要以高端一流的追求来建设,让这里的人们充分享受秀美便捷有序的城市生活,也充分展现吉安的品位和风采。

就决战高铁新区这一龙头项目,胡世忠要求,要充分发挥项目指挥部牵头抓总作用,确保项目建设水平高、节奏快。要着力强化各责任单位的协调配合,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要充分凝聚各级干部的强大合力,主动认领任务、切实狠抓落实。要建立健全激励考核机制,通过良好的激励考核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胡世忠强调,我们要以此次重大城建和工业项目开工竣工为契机,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强化统筹协调,抓住有利季节,狠抓重大项目的推进,进一步掀起重大项目建设的新高潮。各县(市、区)要加强对项目建设的领导,按照“排进度、查进度,对标调度、对标考评”的要求,明确目标,倒排工期,加强调度,勇于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项目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心谋划、排难而进,大力发扬“工匠精神”,既要铆住项目进度,更要注重项目建设质量,严把设计、施工、监理关,将每项工程都打造成安全工程、廉洁工程、精品工程。市直各有关单位要增强大局意识,进一步强化支持配合,落实帮扶责任,在项目用水、用电和土地供应、资金安排等方面大力协助,努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胡世忠强调,任务已经明确,步子已经迈开。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大力发扬“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举措和充足干劲,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据悉,此次活动中集中开工竣工的93个重大工业项目,项目总投资338.8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53个,投资总额214.3亿元;竣工项目40个,投资总额124.5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大、产业集聚度高、科技含量高、带动贡献强。全部项目达产达标后,预计可年新增主营业务收入424亿元,利税62亿元。

集中开工竣工的94个重大城建项目项目总投资244.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60个,投资总额143.49亿元;竣工项目34个,投资总额101.11亿元。这些项目投资规模比较大、项目类别比较全,既是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有力抓手,也是当前扩投资、稳增长、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载体。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