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校警联动培训“红领巾小交警”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9-25 16:5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活动伊始,民警通过讲解“交通信号”的有关知识,引出了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交通警察指挥手势,并利用视频教学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常用交警指......

03^井冈山校警联动开展红领巾小交警培训活动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刘国文、曹一建)为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文明和安全防护意识,积极营造全民遵守交通法规的社会氛围,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市中队民警来到龙市小学开展“红领巾小交警”培训活动,该校27名小学生代表受训,成为首批“红领巾小交警”。

本次“红领巾小交警”培训活动将历时一个月,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开展交警警察指挥手势信号训练;二是开展安全防护知识训练;三是训练如何识别和纠正常见交通违法行为。

活动伊始,民警通过讲解“交通信号”的有关知识,引出了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要学习内容——交通警察指挥手势,并利用视频教学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对常用交警指挥手势进行分解练习,手把手教会“红领巾小交警”如何正确操作常用交通警察手势信号。

待培训课程结束后,首批受训的“红领巾小交警”将与交警部门“爱心护学岗”一起维护学校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秩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摩托车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进一步净化龙市城区的交通安全环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