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资源突出特色 吉水构建新型乡村旅游体系
9月秋浓,瓜果飘香。在吉水县文峰镇低坪村“花果世界”,个大香甜的猕猴桃、梨子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近年来,低坪村开荒种果,一片片荒山变成了“花果山......

中国吉安网吉水讯(王薇薇、胡淑兰)9月秋浓,瓜果飘香。在吉水县文峰镇低坪村“花果世界”,个大香甜的猕猴桃、梨子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近年来,低坪村开荒种果,一片片荒山变成了“花果山”。2016年,在县镇两级的支持下,该村还按照省4A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打造出“低坪花果世界”景区,带动了村民脱贫致富,带火了乡村近郊游。

近年来,吉水县以乡村旅游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突破口、促进农民增收的主抓手,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整合资源,加快构建全县乡村旅游产业体系。

该县充分发挥燕坊古村、大东山等景区项目对乡村旅游的带动作用,重点发展旅游景区周边、高速公路口及105国道沿线乡镇的乡村旅游,并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引导和支持群众依托资源特色,开发特色餐饮、住宿、观光、休闲、娱乐、种养等旅游文化产品。

为提升乡村旅游发展水平和保障能力,该县全面推进乡村环境整治,加强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目前,已初步形成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等立体交通网络格局。景区、乡村旅游点的标识标牌体系全面完善。此外,开展乡村旅游培训及专职、兼职旅游讲解员培训、比赛等活动,着力培养一批高素质的乡村旅游从业人员。目前,已举办一期全县讲解员大赛。

如今,文峰镇上海知青乡约农庄、八都镇鹄山农庄、金滩镇燕坊人家等生态休闲农庄,白水井冈蜜柚采摘园、低坪“花果世界”、乌江杨梅基地、都陂现代农业示范园等特色农业观光园,以观光、餐饮为基础,以民俗体验为特色,以休闲度假为重点,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形成满足不同层次、不同等级消费需求的新型乡村旅游产品业态体系。2017年1至8月,全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94.7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07亿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