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禾源镇第二届稻作文化艺术体验节举行
居民曹秋容表示,他小时候在农村长大,割稻子、摸鱼是小时候最寻常的趣事,“现在孩子跟着自己在城里,平时比较少时间陪孩子,能参加此次艺术体验节觉得很有意义......

原标题:亲子上阵忙 体验劳作乐 遂川县禾源镇第二届稻作文化艺术体验节举行

家长和孩子体验田园乐趣

家长和孩子体验田园乐趣

中国吉安网讯(肖遂冬、记者张苡歆)9月23日,“山水田园,大美洞溪”禾源镇第二届稻作文化艺术体验节,在遂川县禾源镇洞溪村大连组山坳里举行。

当天,在当地特色的舞龙表演拉开了艺术体验节的序幕。参加活动的市民们个个奋勇争先,卷起裤腿,拿起镰刀,在腰鼓队和擂鼓手的助威下,按照分工,纷纷拿出看家本领。小朋友们也不甘示弱,经过简单的培训,和父母一起拿起镰刀,在稻田里“刷,刷,刷”地割稻,因为镰刀的锋利和危险性,孩子的主要工作还是负责传运,协助大人推打谷机、用编织袋装稻谷。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歌舞表演和农具使用抢答赛、捞鱼比赛,欢笑声连连。

在南昌上大学的小刘说:“我从小生活在城镇,平时父母工作忙,对农村生活不了解,如今父母退休终于有机会参加这次农村体验活动,感觉特别有意义。”

居民曹秋容表示,他小时候在农村长大,割稻子、摸鱼是小时候最寻常的趣事,“现在孩子跟着自己在城里,平时比较少时间陪孩子,能参加此次艺术体验节觉得很有意义。如果以后还有这样的活动,还会继续参加”。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