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妪发病跳河 吉安一医生救人获赞
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感谢信中说,“段才华医生舍己救人的行为令人感动和钦佩,平凡之中见伟大。我们将号召全院职工以段才华医生为榜样,学习他那善良、仁爱、敬畏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近日,吉安一名女抑郁症患者跳河寻短见,正巧一名医生路过,见状立即从桥上跳水施救。9月24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吉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党委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感谢市中心人民医院的医生段才华救人义举。

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感谢信中写到,9月14日18时许,该院心理科开放病房一患抑郁症的71岁女患者,因受病情影响,趁家属不注意,从病房走出,来到堆花酒厂前面的桥跳河自杀。此时,正逢市中心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段才华下班回家路过。

段才华见状来不及脱下衣裤,毫不犹豫地从距水面高达5—6米的大桥栏杆上,跳至水深2—3米的河中救人。几经周折,与随后赶到的消防官兵协助下将患者救起。随后,段才华又协助市中心人民医院赶来的120急救医生对患者进行成功急救,使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救人的现场到底是怎样的?24日下午,记者联系了段才华。据其回忆,当他看到一位老人跳河后在水面上挣扎,因为桥的两边也不好下去,便毫不犹豫从桥上跳到水里,从老人背后拖住她,不料老人挣脱了。当时河水一直在流动,经过短暂调整后,他将老人拖到岸边,因为河下都是淤泥,最后由他和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合力将老人救上岸。

段才华告诉记者,他不仅懂水性,会游泳,还有救援的基本知识。所以,当见到落水的老人,他没有犹豫就直接跳入河里救人。

市第三人民医院在感谢信中说,“段才华医生舍己救人的行为令人感动和钦佩,平凡之中见伟大。这一善举是贵院精神文明建设的精彩缩影,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我们将号召全院职工以段才华医生为榜样,学习他那善良、仁爱、敬畏生命、舍己救人的高尚品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