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城投公司守护城市一池清水
水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灵气所在。创城迎检期间,市城投公司采取全天候打捞作业,并采用增氧机创新水系管理办法,守护城市一池清水。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罗仁瑾、实习生王代栎)水是城市的灵魂,是城市的灵气所在。创城迎检期间,市城投公司采取全天候打捞作业,并采用增氧机创新水系管理办法,守护城市一池清水。

在城南市民广场,只见一条水系如绿丝带环绕着广场,给广场增添活力和生机。为了维护这一带清水,市城投文旅公司每天定时安排人员清理、打捞。然而,由于该水系不是活水,缺少水循环,因此经常被青苔等漂浮物所占据。

据了解,青苔漂浮物主要是水底沉积物因太阳暴晒而后上浮产生,加之水系里的水不能流动,致使漂浮物难以完全清除。该公司志愿者们结合治理经验与水系实际,集思广益,提出加密打捞网、排水清淤、化学处理、增氧机增氧等相结合的治理方式,使漂浮物得到有效清除。经过治理后的市民广场生态也变得更加优美,水里游着金鱼、各种野生鱼等,水边生长着各种植物。这套方法同样运用到了古后河(三中段)水体的治理中,效果显著。

“市民广场代表着城市的形象,创城责任重大,志愿者们都打起十二分精神坚守在岗位上。”文旅公司副总经理刘秋玲感慨。志愿者晏文负责广场LED屏的编辑、播放,创城迎检期间,他正在医院住院理疗,为了按质按量完成任务,他白天理疗,晚上正常上班,带病坚守岗位。

创城路上,有艰辛,也有乐趣。有的志愿者有感而发,写起了创城打油诗;有的志愿者互相取上了外号,“刘捕捞”“王里找”等一批绰号,记录下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