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诈弹”电话不断莫斯科连现可疑物
来源: 人民网 2017-09-22 11:0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俄罗斯连日来不断受虚假炸弹威胁报警电话袭扰,迄今已有超过35万民众被疏散。首都莫斯科21日发现两个可疑物体,大量民众被疏散。

俄罗斯连日来不断受虚假炸弹威胁报警电话袭扰,迄今已有超过35万民众被疏散。首都莫斯科21日发现两个可疑物体,大量民众被疏散。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21日清晨,莫斯科市东部一个热电厂内发现可疑物体。经调查,该物体为爆炸装置模型,对电厂及周围居民安全不构成威胁。

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消息说,当天下午,莫斯科市地铁“游击队员站”内发现疑似二战时期炮弹的物体。报道说,发现可疑物的区域已被封锁,具体情况还需排弹专家进一步检查确定。

此外,据塔斯社报道,在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考察完俄搜索引擎公司央捷科斯公司后,该公司接到炸弹威胁电话,所有员工被迫撤离。不过,事后证明这只是虚惊一场。

受到此类报警电话影响,当天仅莫斯科一地就有1.2万民众被疏散。

本月10日起,俄罗斯各大城市开始接到虚假炸弹威胁报警电话,此后电话数量逐渐增多,每天都有数千乃至上万民众被疏散。据俄媒体统计,迄今强力部门已从上千个公共场所疏散民众超过35万人。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4日表示,此类袭扰事件是“电话恐怖主义”行为。俄安全部门的相关调查仍在进行中。

(原标题:俄罗斯“诈弹”电话不断莫斯科连现可疑物)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