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内阁重组的信号?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议员调整
来源: 人民网 2017-09-22 09:33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很有可能成为下一届南非总统候选人的南非执政党非国大成员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于南非当地时间9月21日中午12点30分在议会宣誓成为议员。她将替换于本月初......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9月21日电(王磊)很有可能成为下一届南非总统候选人的南非执政党非国大成员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于南非当地时间9月21日中午12点30分在议会宣誓成为议员。她将替换于本月初辞职的前非国大议员普勒·马贝(Pule Mabe)。

德拉米尼曾任南非外交部长、内政部长、卫生部长。其前夫是南非总统雅各布·祖玛,两人生育了四个子女,于1998年6月离婚。此次她回到议会引发猜测,现任南非总统祖马可能将让她负责重组内阁,而德拉米尼本身也是下一任南非总统的热门人选。据悉,德拉米尼作为议员的年薪为100万兰特。

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前任非国大议员马克西·库扎(Makhosi Khoza)宣布退出非国大议会,不再担任议员。库扎曾被人称为“刺头议员”,也有人说她是非国大内最敢于讲真话的人。库扎的辞职被当地媒体评价为非国大党内混乱的牺牲品,同时她也被给予很高的评价,“年轻,有活力,有抱负”的政治家。但是也有非国大的成员表示库扎对现任总统祖马的指责和批判让非国大蒙羞。

库扎在发表辞职演说时表示自己并不会加入民主联盟(DA),会继续留在非国大内。“再见了,非国大的腐败和外来者。”她说。

(原标题:南非内阁重组的信号?南非执政党非国大议员调整)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