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州首创“一口式”受理 50余项业务“只找一人、一次办成”
来源: 中新网 2017-09-22 09:0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江西吉安市吉州区在全省首创“一口式”受理,将50余项民生服务内容并联、授权办理,居民办事“只找一人、一次办成”,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跑断腿、磨破嘴......

1

中新网江西新闻9月21日电(朱佳)近日,江西吉安市吉州区在全省首创“一口式”受理,将50余项民生服务内容并联、授权办理,居民办事“只找一人、一次办成”,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跑断腿、磨破嘴”难题。

吉州区近年来全面实行社区网格党组织建设,在社区成立党委、在小区(网格)建立支部、在楼栋建立功能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构建“社区有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精细管理、服务到位”的工作模式,全区共成立社区党委20个、小区(网格)党支部305个、特色党小组764个、党员中心户252户。

吉州区建立“区、街、社区、居民小组”四级便民服务体系的建设,有效解决群众办事“跑断腿、磨破嘴”难题。在全省首创“一口式”受理,将50余项民生服务内容并联、授权办理,居民办事“只找一人、一次办成”,街道社区干部腾出精力走出机关,服务群众。

据了解,该区每个社区都有一名县级干部挂点、两个以上部门单位帮扶。吉州区组建帮扶工作组重点走访贫困户、低保户,全区3000余名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办实事、作表率,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9千余件。

此外,该区大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3000多名注册党员志愿者奉献微力量,帮助解决群众微心愿2600余个,人均服务时间超过30小时。(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