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臭废水直排沟渠 新干七琴养猪场被责令整改
责令邓海云养猪场、邓菊根养猪场、邓菊生养猪场2017年11月30日前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并通过环保验收。如到期未完成整改并未通过环保验收,清除存栏生猪。对邓小莲......

原标题:恶臭废水直排沟渠 污染环境市民反映 新干七琴养猪场被责令整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范小勇)9月10日,省环保督察组接到市民反映,称新干县七琴镇养猪场直接将恶臭废水直排附近沟渠,污染环境。

据了解,七琴镇政府、新干县环保局立即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七琴镇至严坊村路段及夏园水库周边共有养猪场17家。12家在七琴镇政府的集中整治下已停止了养殖,其中9家已拆除栏舍,目前还有5家养猪场仍在养殖,分别是邓海云养猪场、邓菊根养猪场、邓菊生养猪场、邓小莲养猪场和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新干分公司七琴猪场。据工作人员核查发现,邓海云养猪场、邓菊根养猪场、邓菊生养猪场和邓小莲猪场均实行干湿分离,猪粪用桶收集转运,猪尿水通过环保治理设施进行处理后排放。其中,邓小莲养猪场猪尿水经环保设施处理后经渠道排入夏园水库中。上述4家养猪场在今年8月,均已书面向七琴镇党委、政府承诺,在本批次生猪出栏后,未经环保验收,不再补栏。正邦七琴猪场于2017年3月清栏后,改变了养殖粪污处理模式,原有的场内污水处理设施中的生化处理系统停止了运行。今年8月27日该场引进了母猪360头重新开始养殖,产生的养殖粪污全部用于生产有机肥。上述5家养猪场都存在未办理环保审批手续,并且,邓海云养猪场、邓菊根养猪场、邓菊生养猪场和邓小莲养猪场均存在污染防治设施不健全,难以做到稳定达标排放。

当地环保部门要求存在问题的养猪场限期整改,于2017年11月30日前彻底解决。具体如下,责令邓海云养猪场、邓菊根养猪场、邓菊生养猪场和江西正邦养殖有限公司新干分公司七琴猪场4家猪场立即补办环保审批手续。责令邓海云养猪场、邓菊根养猪场、邓菊生养猪场2017年11月30日前完善粪污处理设施,并通过环保验收。如到期未完成整改并未通过环保验收,清除存栏生猪。对邓小莲养猪场实施关闭。限期于2017年11月30日前清空存栏生猪,禁止养殖,在关闭前禁止养殖废水外排。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