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激活发展新动能举步迈上新征程 吉安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9-22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降低企业成本、优化发展环境为抓手,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去一降一补”效果显著。1-7月,我市共有10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三,其中GDP增幅连续17个季度稳定在全省前三。上半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22.1亿元,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926.2亿元,增长13.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31.5亿元,增长12.9%;财政总收入141.3亿元,增长11%,顺利实现“双过半”。

下好“先手棋”,深入推进政府综合性改革。我市把政府改革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大力推进简政放权,倒逼政府职能转变,不断优化政府服务,推行“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工作作风,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目标,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和大数据,全面推行政府自身改革,推动集中审批服务提质增效,打造阳光、便民、高效、简约的行政审批服务环境,全力打造“一个电话服务到、一枚公章审批完”的吉安改革品牌。

打好“组合拳”,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企业兴,则经济强。为最大程度地为企业发展升级“加油助力”,我市按照“政策汇编全进厂、降税降费算清账、干部挂点都到位、服务企业真心帮”的要求,在贯彻落实“省100条”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出台“吉安市26条”,各县(市、区)也相继出台了系列政策措施,打出了“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组合拳,取得阶段性成效。发挥专家优势,科技帮扶成效显著;拓宽融资渠道,金融难题有效缓解;注重帮扶实效,企业满意溢于言表。据统计,全市上半年降低企业成本20.07亿元,在去年降低企业成本47亿元的基础上,预计今年还可降低企业成本39.88亿元。

做好“加减法”,多管齐下化解钢铁煤炭等过剩产能;打好“歼灭战”,全力以赴推进房地产去库存;筑好“蓄水池”,千方百计降低企业杠杆率;念好“精准诀”,精准施策补齐发展短板;突出“市场化”,稳妥推进国企改革……全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且成效显著。上半年,房地产去库存步伐加快,全市商品房待售面积下降18.4%。去杠杆方面,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资产负债率40%。去产能上,全市278户高耗能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80.92亿元,同比增长8.4%,低于规上工业1.6个百分点。补短板上,全市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投资分别增长21.4%、30%。

举步迈上新征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出的是吉安新一轮发展的新动能。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