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故障群众被困 紧急救援民警获赞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09-21 10:1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确认出事地点后,民警一边打电话与被困群众进行联系,安抚对方的情绪,一边联系电梯维修工到场对故障电梯进行抢修,救援被困群众。

04^群众因电梯故障被困,民警急救援获赞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张卫平、严泽新)9月19日,两名群众因电梯发生故障被困于一家超市的电梯内,井冈山市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在接到报警后,快速救援,不到半个小时,成功将被困群众救出,获得被困群众及其家属的称赞。

当日10时许,城区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与所在超市的主管取得联系,告知对方有人员被困于超市电梯内,并与超市工作人员寻找出事电梯。很快,民警发现出现了发生故障的电梯,即超市的货梯,该货梯从二楼下降到一楼时突发故障,启动了紧急制动模式,故而悬停在一楼与二楼的楼层之间,导致乘坐电梯的两名群众被困其中。

确认出事地点后,民警一边打电话与被困群众进行联系,安抚对方的情绪,一边联系电梯维修工到场对故障电梯进行抢修,救援被困群众。在等待抢修电梯的过程中,被困群众家属也赶到了现场,民警让家属与受困人员进行谈话,进一步安抚对方不安的情绪,同时通过货梯与楼层的夹缝处,为被困群众传递饮用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

半个小时后,被困群众成功救出,和家属一起为民警的救援行动点赞,连声表示感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