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朗普无意与朝鲜开战
来源: 人民网 2017-09-21 10:0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针对各方对于特朗普在联大发言的质疑,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并没有要和朝鲜开战的意思,美国还没有放弃外交努力解决朝......

针对各方对于特朗普在联大发言的质疑,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并没有要和朝鲜开战的意思,美国还没有放弃外交努力解决朝鲜半岛危机。而对于伊核问题协议,特朗普虽然19号在联大发言时指责伊朗并未遵守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并称美国无法遵守一份为伊朗发展核武器“提供掩护”的协议,但黑莉称,这只是表明特朗普不喜欢这份协议,并不意味着美国准备退出。

特朗普联大演讲:朝鲜半岛无核化是唯一可接受的未来

当地时间19日,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

各国代表就如何应对全球多方面挑战阐述观点和见解,朝鲜半岛核问题成为当天各方关注的焦点。

在联大一般性辩论正式开始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首先向会员国做了工作汇报。紧接着,新任联大主席莱恰克发表基调性的开幕辞。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的主题是“以人为本:在一个可持续的星球上努力使人人享有和平与体面的生活”。

按照惯例,第一个发言的国家是巴西,第二个是美国,这也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首次在联大亮相。其余会员国根据各国出席代表的级别、地域平衡等因素综合考虑确定发言顺序。

联大一般性辩论之所以称为一般性,就是因为其话题非常广泛。恐怖主义、核扩散、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气候变化、移民和难民问题、中东局势、缅甸局势等成为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普遍关注的议题。

联大一般性辩论是各国就各自关切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发表看法的重要场所。在朝鲜半岛局势轮番升级、十分严峻的情况下,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许多发言者都对朝鲜半岛核问题表现出了格外的关注。

联合国秘书长 古特雷斯: 我呼吁朝鲜和所有成员国全面执行安理会决议 上周一致通过的第2375号决议加强了对朝鲜的制裁,并且就朝鲜履行其国际义务传递了一个清楚的信息。我呼吁安理会保持团结,就像决议所认识到的,只有团结才能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才能为外交接触解决危机创造条件。随着紧张局势升级,误判的机会也会上升。唇枪舌剑只会导致致命的误解,必须通过政治途径解决问题。需要运用政治才能的时刻到了,我们绝对不能误入战争之途。

美国总统 特朗普: 美国有强大的力量和耐心,但是如果被迫捍卫自身及其盟友,我们将别无选择,只能完全摧毁朝鲜。美国准备、愿意、能够这么做,但是希望这么做是没有必要的。这也正是联合国的意义所在,让我们看看联合国怎么做。朝鲜是时候认识到无核化是唯一可接受的未来。

联合国大会是联合国主要的审议、监督和审查机构,由联合国全体193个会员国共同组成。大会每年9月至12月举行一届常会,常会通常分为两个阶段,前段为一般性辩论阶段,后段为大会审议列入议程的各项议题阶段。今年联大一般性辩论从9月19日持续到25日。

(原标题: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特朗普无意与朝鲜开战)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