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仍可能寻求法院裁定大选结果无效
来源: 人民网 2017-09-21 10:0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8日说,如果“通俄门”调查发现俄罗斯确实干涉去年大选,她不排除寻求法院裁定结果无效的可能。

美国前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18日说,如果“通俄门”调查发现俄罗斯确实干涉去年大选,她不排除寻求法院裁定结果无效的可能。

正在宣传新书《何以致败》的希拉里当天接受全国公共广播电台记者特里·格罗斯采访。格罗斯问:“如果俄罗斯干涉大选的程度比我们眼下了解的更深,会不会完全排除质疑大选合法性的可能?”希拉里回答:“不,我不会排除。”

不过,这名前“第一夫人”承认,采取法律行动有难度,“我不知道是否有任何法律途径可以做到这点。一些学者认为有可能实现,但我并不认为他们有很强的依据……我认为我们没有这样的机制”。

对希拉里的说法,共和党籍联邦参议员科里·加德纳回击说,虽然知道希拉里有本新书需要大肆宣传,但她应当为自己“非常不负责任”的评论感到“羞耻”。

美国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眼下作为特别检察官主持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涉嫌与俄罗斯政府“串通”的“通俄门”。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希拉里18日接受采访几小时后,其竞选团队经理约翰·波德斯塔就“通俄门”相关调查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去年波德斯塔的电邮被“黑”成为俄罗斯是否干涉美国大选的焦点。

希拉里在大选中领先最终获胜的现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86.5万张选票,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五名普选票数领先、但因选举人票数落后而失利的候选人。

上周,希拉里呼吁废除“赢者通吃”的选举人票制度。她1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败选经历,说自己眼下仍然“很受伤”。(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原标题:希拉里:仍可能寻求法院裁定大选结果无效)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