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谋划 持续发力 吉安市“三结合”织密安防网
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我市公安部门超前谋划、持续发力,通过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安保工作格局,织密十九大安保防护网。

原标题:超前谋划 持续发力 我市“三结合”织密安防网

中国吉安网讯(欧阳长春、记者邓勇伟、刘丽萍)为确保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稳定,我市公安部门超前谋划、持续发力,通过构建“点、线、面”结合的安保工作格局,织密十九大安保防护网。

紧盯治安点,常态化开展治安整治。十九大前夕,我市公安部门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治安焦点问题,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先后开展了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犯罪“断链”专项行动、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净水2017”专项行动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大力查处各类治安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全市累计查办黄赌等案件600余起,排查涉校矛盾纠纷26起,整治校园周边治安乱点56处,开展法制宣传教育1200次,有效净化了社会环境,消除了治安隐患。

紧扣安全线,筑牢治安稳定防线。围绕全年十九大安保工作,市公安部门连续开展了冬春火灾防控、夏季消防检查、“守护90”消防平安行动等系列消防集中整治,深入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厂矿等重点部位,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全面启动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整治攻坚大会战,排查客货运车辆,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一个文明、有序、安全的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累计发现整改火灾隐患3.2万余处,抢救被困人员131人,抢救财产价值2600余万元;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265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700余起。

紧抓社会面,完善治安防控体系。在做好十九大安保工作过程中,我市公安部门还围绕覆盖面大、巡查功能强的“天眼”,因地制宜加强治安卡点和公安检查站规划布建工作,积极推动出省、出市、出县及出城区治安卡点建设,初步形成了“四门落锁、结网封边”,确保点线面都能“兜得住、堵得住、查缉得到”。同时,积极构建网格化巡逻、屯警街面的“地网”,严格落实“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和“定点执勤、武装巡逻”机制,固化公安武警联合武装巡逻机制,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全面提升了见警率、管事率、抓获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