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国税“党建+”促经济发展“大提速”
今年以来,吉安县国税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坚持从条块互补、上下联动、内外发力三个维度发力,着力打......

中国吉安网讯(杨爱红、周玉安)今年以来,吉安县国税局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要求,坚持从条块互补、上下联动、内外发力三个维度发力,着力打造党建与各项工作相互托举、双向引领的“1+3+X”的融合式党建工作品牌,推动党建工作、税收工作和地方经济协同发展。1至7月,累计完成系统口径收入53634.53万元,同比增收16413.25万元,增长44.1%。

推进党建+依法治税,群策群力推进法治税务建设常态化。该局采取“支部+项目”的形式,立足局里各支部自身实际,打造兼具法治税务特点、党建特色的党员活动日,以干部学法用法、纳税人法治教育、税收宣传“五进”活动促进纳税遵从,以构建依法治税组织领导机制、法治建设责任落实机制、依法科学民主决策机制促进了法治建设落地。今年1月,该局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法治基地。

推进党建+国地税深度融合,有序有力推进国地税合作无缝对接。今年以来,该局与地税局深度融合办税资源,共建全市首个一体化办税服务厅,成立了办税服务厅党支部,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综合办税模式,统一了办税流程、服务标准、执法尺度,实现了服务上的“一窗通”及人员管理、纳税辅导、绩效考核、应急防范上的“合二为一”。自7月16日正式实现所有涉税事项“一窗通办”以来,联合办税窗口受理涉税业务4362笔,接受纳税人咨询服务6000余户次,办税差错率保持零记录,纳税人单笔业务耗时平均缩短3分钟,纳税人对联合办税的服务满意率达到100%,实现了国地税合作1+1>2的服务效应。

推进党建+精准扶贫,有为有位打赢脱贫攻坚战。围绕“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的工作思路,实行“领导包村、支部包片、机关党员挂包联系贫困户”的结对帮扶方式。各支部通过争资立项、单位帮扶、党员捐赠、社会公益等途径筹集资金,并实施“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典型模式,因地制宜发展井冈蜜柚种植、生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去年至今,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4万余元。今年7月,该局党总支在全市“一树两强”党建先进集体评选中被评为“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