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强化责任 管控安全不放松
2017-09-20 10:50 来源:

“工作负责人到达现场后,要按照规定在安监微信群里上报到场到位照片和安全准备活动照片……”9月17日,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利用休息日随同安监人员来到乌江镇果树园村农网升级改造施工现场,督查现场施工等关键环节安全、质量措施落实情况,这是该公司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的一个缩影。

当前农网工程建设正处于施工的黄金期,为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该公司强化责任,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农网工程建设现场安全管控,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实施,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建设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等参与主体的责任,严格执行“两票三制”、严格执行到岗到位、措施到位、监督到位,重点落实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合理组织施工力量,避免赶工期、抢进度、疲劳作业。突出强调安全工作的底线和红线,提升参建人员安全意识和防控技能,加大人身安全风险防控力度,认真开展危险点分析,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防止因麻痹大意和措施不完善而引发事故。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控,该公司安质部门建立了安监微信工作群,通过微信平台,对施工过程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人按照工作要求在施工现场将每日的工程概况、现场勘察、施工人员精神状态及着装、现场安全措施布置情况等进行拍照上传,对现场的图片进行审查,查找问题和不足,及时加以纠正和规范。公司领导和安监人员随时根据现场负责人发出的地理位置,开展现场安全稽查,让现场施工处于随时随刻备查的状态,让施工人员时刻绷紧安全弦,为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顺畅有序实施奠定了有力的安全基础。(王丽琴)

责任编辑:黄继斌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