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铺就扶贫路 第三届狗牯脑茶文化节于遂川开幕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20 09:3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茶业助力脱贫,绿色融合发展。9月19日,江西·遂川第三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在遂川县隆重开幕。全国各地的茶行业知名专家、领导及茶叶相关企业代表、经销商、新闻媒......

1

开幕式现场

2

嘉宾在展会上品尝茶叶

3

制茶师傅现场演示手工揉茶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通讯员梁伟峰报道:茶业助力脱贫,绿色融合发展。9月19日,江西·遂川第三届狗牯脑茶文化节在遂川县隆重开幕。全国各地的茶行业知名专家、领导及茶叶相关企业代表、经销商、新闻媒体记者等共计5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开幕式在热情洋溢的歌舞中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遂川县“中国生态茶乡”称号;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授予遂川县“中国茶文化之乡”称号,授予狗牯脑茶为“中华文化名茶”。为进一步做大做强狗牯脑茶产业,遂川邀请著名表演艺术家唐国强现场助阵,同时聘请其为遂川县扶贫形象大使。在这场山沟沟里举办的开幕式中,还进行了温泉之上茶园实景茶艺表演、网红茶叶销售等活动。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

开幕式结束后,各位领导、嘉宾、记者们参加了茶业博览会,来自上海、福建、广东、湖南、江西等全国各地123家茶叶企业及茶叶相关企业齐聚遂川县文化艺术中心,进行丰富多彩的茶艺展演。巡展过程中,记者看到一位制茶师傅正现场揉捻新鲜茶叶,阵阵茶香扑鼻,吸引了大家的驻足。制茶师傅告诉记者,手工揉茶是为了使茶叶成型,同时保证茶叶的香气,能让制作出来的茶叶喝起来更加好喝。

据悉,近年来,遂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的发展,把茶产业作为兴县富民的第一产业来抓。经过不懈的努力,全县茶园面积已由2010年的不足7万亩,发展到现在的24万亩;茶叶年产量由原来的800吨增长到现在的7000吨,产值达18亿元,带动了全县约1.5万户农民增收致富。同时,在国外、省外、省内建立品牌连锁店100余家,形成遍布东南亚、俄罗斯、格鲁吉亚及覆盖全国各地的市场营销网络。目前已行成产供销三位一体的较为完善的茶产业链条,并先后荣获“中华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叶产业示范县”、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中国名茶金奖”等20余项荣誉。百年品牌狗牯脑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