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草坪村:特色肉牛养殖之路领村民脱贫致富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20 09: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目前,全村80%以上的农户从事肉牛养殖,其中养殖规模在50头以上的有12户,100头以上的有8户,200头以上的有2户,全村肉牛年出栏量达7000头以上。此外,草坪村肉......

村民种植牧草

草坪村村民靠肉牛养殖脱贫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以肉牛养殖和牧草种植为产业龙头,带动贫困户产业致富。近年来,泰和县沿溪镇草坪村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全村肉牛年出栏量达7000头以上,全村80%以上农户养了肉牛,年均人收入从原来的2000余元,增加到10000多元,日子越来越好。

草坪村位于泰和县沿溪镇西南部的赣江边,是“十三五”省级贫困村。以前,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种田、种甘蔗,一年到头下来收入低下,加上当地相对地势低洼,农田被水淹常发生,农作物减产甚至绝收。后来,由于制糖厂倒闭,甘蔗也陷入愁销境地。

思路决定出路,摆在贫困村面前的,是如何找准致富项目。

草坪村有几户养牛户,通过养殖肉牛,经济收入处在村里的前列。这让村民们看到了希望,于是,在村里养牛户的带领下,草坪村形成了以肉牛养殖和牧草种植为产业龙头,带动贫困户产业致富的特色脱贫项目。

目前,全村80%以上的农户从事肉牛养殖,其中养殖规模在50头以上的有12户,100头以上的有8户,200头以上的有2户,全村肉牛年出栏量达7000头以上。

此外,草坪村肉牛养殖需要大量的牧草,为此,该村还形成了牧草种植基地,很多村民靠种植牧草增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