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齐聚红色税收博物馆
来源: 中国江西网 2017-09-20 09:2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艰苦奋斗中创新创业,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为凝聚干部精气神,传承红色基因,江西省地税局在井冈山设......

井冈山红色税收博物馆

讲解员正在为媒体行记者们讲解红色税收博物馆的历史

媒体行记者们来到红色税收博物馆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彭南、刘靖雯报道:“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在艰苦奋斗中创新创业,在攻坚克难中赢得主动。”为凝聚干部精气神,传承红色基因,江西省地税局在井冈山设立“井冈山红色税收博物馆”。9月19日,全国网媒齐聚红色税博物馆,接受红色基因教育。

走进红色税博馆,在井冈星火厅,媒体行记者们一览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的税收思想、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经济发展和税收尝试;在峥嵘税月厅,瞻仰苏区时期税务机构、制度、征管、贡献和部分典型事迹;在薪火相传厅,体会新中国税收的创建和发展。“就像一堂生动的税收历史课一般”一位媒体行记者说。

据了解,“红色税收博物馆”利用培训基地原有320平方米的活动室,因陋就简,采用传统与多媒体技术相结合的方式,展示红色税收的起源、创立、发展和传承。场馆分前厅、序厅和主题厅三部分组成,主题厅分为井冈星火、峥嵘税月、薪火相传三个厅,共有藏品2000余件,重点展出320余件。

江西省税务干部培训中心井冈山基地负责人介绍,该基地以理想信念特色教育为重点,2014年以来承接全国30个省、市、区税务部门委托培训学员达1.7万人次,直接培训收入超过4000万元。尤其是2016年吸引省外培训人次增长较快, 1-10月同比增长35.8%,在“红色税收博物馆”的带动下,预计全年增长47%。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