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表现最佳城市"榜单出炉 中小型城市中吉安第四
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研究了全国260个城市,以比较城市间的经济动态。在中国226个中小型城市(三线城市)中,前十名依次为:南......

原标题:“中国表现最佳城市”榜单出炉226个中小型城市中吉安第四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好消息,吉安人又可以自豪了!记者昨日获悉,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日前最新发布的“中国表现最佳城市”年度报告显示,在中国三线城市中,“表现最佳城市”排行榜前10名榜单上,吉安市超过苏州、扬州等城市,排名第四。

由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最新发布的2017年“中国表现最佳城市”年度报告,引起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智库米尔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指标,研究了全国260个城市,以比较城市间的经济动态。

研究城市被分为两个组别,其中经济表现排名均基于经济指标。大型城市组包括34个一线及二线城市,而中小型城市组则包括226个三线城市。记者查阅报告发现,在中国一线二线城市中,前十名依次为:成都、重庆、贵阳、深圳、南京、上海、郑州、昆明、南昌、青岛。

在中国226个中小型城市(三线城市)中,前十名依次为:南通、蚌埠、佛山、吉安、遵义、泰州、漯河、扬州、宜昌、苏州。其中,我市名列第四。

“表现最佳城市”报告综合考察了9项指标,其中包括:1年(2014年—2015年)和5年期间(2010年—2015年)的就业增长率、工资增长率、人均地区生产总值(GRP)增长率、3年期间(2012年—2015年)的外商直接投资(FDI)增长率、针对高附加值行业就业情况的区位商数(LQ)等。

据了解,米尔肯研究所是美国知名的独立经济智库,目标是推动世界范围内的改革创新。长久以来,该研究所始终认为城市及周边地区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5年该研究所将视野投向中国,并首次发表《中国最佳表现城市报告》。“中国最佳表现城市”为中国城市日益增长的经济活力和强劲表现,提供了新的见解。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