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领导干部2017年第五期学习讲坛开讲
2017-09-20 09:1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全市领导干部2017年第五期学习讲坛开讲 蔡晓明作专题讲座 胡世忠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参加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9月19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2017年第五期学习讲坛开讲。讲坛邀请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蔡晓明作了题为《适应新常态 贯彻新理念 养成新习惯》的专题讲座。胡世忠、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以及长江商学院“领航井冈”企业家高级研修班首期学员等聆听了讲座。市委副书记喻志勇主持。

此次讲座是我市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企业家人才队伍建设的一次高规格、高层次的重要讲座,对于推动我市领导干部和企业家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经济思想,进一步适应和把握新常态,提升思维方式、经营方式、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助推吉安企业家队伍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

讲座中,蔡晓明首先对我市重视非公经济、关心企业家成长等做法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讲座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经济思想,更好地认识适应引领新常态的高度进行讲解,视野宽阔、事例鲜活、内涵深刻,引来与会者热烈的掌声。特别是从企业家的独特视角,系统归纳了当前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企业家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必须要养成谋划项目找市场而不找市长、企业维权找法律而不找关系、项目投资比优势而不比优惠、资本回报追求平均利润而不追求超额利润等“十大新习惯”,引发了与会者的深入思考,带来了诸多深刻的教益。

参会的企业家表示,讲座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经济思想和发展新常态、新理念的精确把握,要认真领会消化授课内容,主动转变思维、更新观念,主动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尤其是要自觉养成这“十种新习惯”,促使企业做大做强。与会的领导干部们表示,要牢固树立服务市场、服务企业的新发展理念,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畅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并构建更完善的产业体系,形成比较优势和集聚效应,为吉安培育更多航母级企业,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邹洋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